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莫斯科实践队再出发:学俄语课程 访皇家庄园

发布时间:2019-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聂亮亮)7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莫斯科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开展了学习俄语课程和参访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的实践活动。在此次出行中,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也积累了各类材料以为后期调研做准备。

上午九点,莫斯科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教学楼311教室。队员们在Anastasia Maslova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俄语基本词汇、语法和日常用语的学习。课堂上老师将队员们分为六组,通过分别带领每个小组进行模拟对话的形式提高大家对俄语的熟练度,让队员们在今后更好地做到学以致用。课程结束后,文舟舟同学说:“俄语与英语有互通之处,学习俄语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世界语言系统,这一堂课我收获颇多。”

经过中午短暂地修整,队员们前往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进行参观。解说员介绍道:“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是著名的宫廷建筑园区,属于典型的哥特式风格建筑。1775年夏季叶卡捷琳娜二世到此巡游,被这里的如画美景所吸引,希望在这里为自己建一座行宫,于是把庄园买了下来,并更名为‘察里津诺’。”本次参访中,队员们不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莫斯科的自然环境之美,还领悟到了不同于中国的异域风情。

 

参访结束后,志愿者们引领队员们到庄园的空地集合,组织大家开展了无轨电车、你划我猜等团体趣味小游戏,以此促进不同地区成员之间的情感,锻炼其合作能力,更好地增进团队意识。在游戏中队员们结识了许多外国友人,在与他们沟通交流中对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齐聚在一起交流感想,整理与本地居民的访谈记录,以为后期撰写调研报告做充足的准备。

正如习总书记对推动“一带一路”所提出的建议:想要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就要让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是本分更是职责,实践队员聂亮亮表示:“我会勇做践行“一带一路”的主力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争取圆满完成本次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