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深入了解新加坡 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黎 闫岩)7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加坡暑期实践队参访圣淘沙、叶水福公司,圆满完成了最后一天的访学任务。

上午9时,队员们集体乘车前往位于新加坡南部的美丽小岛——圣淘沙。该岛地处北纬1°14′53″,东经103°49′48″。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500米处,面积390公顷。岛上70%的土地被次生雨林覆盖,是巨蜥、猴、孔雀和鹦鹉等动物以及各种其他当地的动植物群的栖息地,还有着3.2公里长的白色沙滩。队员们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了解了圣淘沙的历史故事。

圣淘沙岛最初只是一个小的渔村,名叫Pulau Belakang Mati,在马来语中是“背后潜伏着死亡的岛”之意。在二战中,这里是英国的军事要塞,英军在此部署了防卫火炮,指向南方,准备抵抗日本从海上的进攻。然而,日本人最终从北面进攻和占领了新加坡。1967年,英国人将该岛交还给了新成立的新加坡政府。一年之后,新加坡政府决定将该岛开发成国内假日旅游景区。这样,根据公众的建议,该岛被重新命名为“圣淘沙”,即马来语“宁静”之意。

下午,实践队参访了新加坡著名企业——叶水福,该集团创立于1955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泛亚洲一体化的端到端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帮助客户将产品从原产地运输到终端消费者。在一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简单了解了集团的历史与现状,随后参观了集团内部的一些子公司以及自动化智能仓储系统及智能化设备,如:自动导引叉车、室内盘点无人机、装卸平台管理系统。并了解到叶水福与我国重庆巴南区、杭州富春集团等都有着一定的合作。了解到企业故事,队员们颇有感慨,队员林琳说:“叶水福集团随时代转折大大小小遭遇数次危机,却在现任执行主席叶进国的带领下,凭借出色的创新理念,着眼于科技,一次次将危机转化为商机,获得提升。这种精神与积极的学习态度同样也值得我们学习。”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加坡暑期实践队完成了全部的实践访学任务,通过为期五天的实践,队员们对新加坡有了深入的了解,收获良多、有所思考,并开始准备后续调研报告等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