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俄语初体验 红场自由行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朱思颖 浏览次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朱思颖) 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赴莫斯科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始游学活动,涉及俄语体验式教学以及红场的参观学习等。

当地时间10点,实践队全体成员深入俄语教学课堂,负责国际语言交流的老师Anastasia介绍了俄罗斯人文和交流礼仪。有33个字母还分阴阳中性的俄语与英语有着很大的不同,对于非俄语国家的人来说是另外一套语言系统。队员们初步学习了俄语中的“你好”、“谢谢”、“不客气”等日常用语的表达方式以及同辈之间和长幼之间单词的区别。初步介绍一些简单的俄语问候之后,老师要求实践队员们以小组的形式准备5分钟的俄语自我介绍。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俄语,不过队员们丝毫没有畏惧心理,顺利完成了课堂任务。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期待接下来进一步的俄语学习。

 

为了解俄罗斯当地的特色文化,全体实践队员在负责人Alina和Yana以及俄罗斯当地导游的带领下与比利时、波兰、艾美尼亚的同学一同前往俄罗斯最著名的历史景点——红场,这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不仅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属于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

 

 

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建于1873年。据悉,馆内收藏有450万件展品,队员们可以感受到俄罗斯最真实的历史,门前屹立的是苏德战争中的朱可夫元帅雕塑。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克里姆林宫墙附近的一栋建筑,它由红色花岗石和黑色大理石建成,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的遗体即安放于建筑内部的水晶棺中。之后,导游以红场为中心,带领我们参观介绍了附近的古姆廊街、唐人街、莫斯科大剧院、儿童商场等等富有俄罗斯风味的景点。在欣赏当地的风景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更深入了解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

 

莫斯科实践队队长李蓬升在谈到今日的游学活动时说道:“在实践前,我便对俄罗斯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今日的游学活动既让我感受到了俄语的魅力,也让我有机会置身俄罗斯文化,感受文化熏陶。”至此,俄罗斯体验课堂教学及红场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