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讲坛”第十九期:效率生活与数字化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赵香香 孙邦宇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我院16级第十九期“小荷讲坛”利用晚点名时段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讲坛由17级数物直博班雷泳霆分享学习经验。

雷泳霆从两个方面给大家提出意见。在效率生活方面,他建议大家学会管控时间,拒绝频繁翻看手机,而是定时查看,例如,早中晚各看一次。毕竟,把大量时间浪费在手机上是毫无意义的。在高效率学习方面,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助于高效学习的数字化途径。除了比较熟悉的云课堂和华师的虚拟实验室外,还有碎片化学习的好帮手one drive——同步网盘,用于随时记下笔记或灵感;拥有分享笔记本, 公式编辑功能的onenote;功能强大,上手简单的geogebra,可用来绘制二维或三维图像,制作动画;以及日程安排软件 to do等硬核软件。

在分享的最后,雷泳霆表示,运用更新的硬件与软件辅助学习,不是单纯的猎奇,而是为了快速归档、整理资源,同时实现分享与合作。尽管在探索新软件的过程中,会遇到多多少少的问题,但一旦熟悉了操作,也许会显著提高学习效率。

这次的分享干货满满,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借助更多优质软件,实现更高效率的生活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