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五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穆元媛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五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五月份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讲明材料上交的具体要求,旨在让各团支部更加有效的开展团日活动。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朱银赫,组织部部长王思洁,副部长麦赛迪、穆元媛,17、18级团总支及各班团支书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麦赛迪担任主持人。会议开始前,各班团支书进行现场签到和领取支部风采展示本。会议伊始,麦赛迪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他将从团日活动主题介绍、团日活动要求、材料上交要求及团委副书记发言四个板块进行讲述。首先,他向大家展示了五月份团日活动主题:一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二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麦赛迪从五四运动的爆发原因、发展及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旨在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道:“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一般将其定义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并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

为加深各团支部对活动主题的深刻理解,麦赛迪对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六点期望和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们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担当,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第二项,麦赛迪从形式、内容以及质量上做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团支部可以精心组织,积极宣传,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提高活动质量,在活动形式上积极创新,保证活动内容高效落实展现支部独特风采。此外,他对团日活动初级方案、新闻稿的上交时间和格式也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朱银赫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大家可以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当代青年的具体要求熟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至此,五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