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师者为示 笔下生花:数统学院书写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李姗珊 陈恺睿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分别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六号楼6301举行了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和钢笔字书写大赛。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旨在督促同学们平日里多练字,打好书写的基本功,不断提高自己的书写技巧,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现未来教师职业风采。

在粉笔字现场,参赛成员首先进行现场抽签、分组。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各小组按照组号依次进行书写,限定时间为15分钟。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成员迅速地投入到板书的设计当中,争分夺秒,认真构思和书写。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各展风采,有的排版工整,有的字迹清秀,每一份粉笔字板书作品都向我们展示了选手不凡的书写才能。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热情高涨,在紧张但有序的气氛中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钢笔字书写大赛也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在规定的15分钟内数十名数院学子都认真伏案书写,积极对待比赛,在比赛浓厚的氛围中感受书法之美,展示自己刻苦练习后的成果。18级本科生选手穆元媛在赛后说道:“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及艺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法文化艺术。同时我作为人民教师的后备力量,不断地提高钢笔字书写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比赛结束后,粉笔字作品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拍照保存、钢笔字作品在书写完成后统一收集,两组作品将交由未来教育家联盟的相关人员,根据书写规范、框架结构、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选手的作品评分。两组比赛均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本次书写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数统学院师范生的风采,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技能的认知,促进了在校师范生的成长。比赛结束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部长唐亚鹏说:“希望本次活动能以赛带练,以赛促练,带动师范生积极参与教师专业能力相关的活动,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的专业水平,为今后的培训营造更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