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以博才 美以雅兴: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博雅原创美术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胡田歌 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暨第十届博雅原创美术作品展(以下简称作品展)开幕式于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作品展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美术学院联合承办,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美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数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作品展旨在发展美育教育,在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的同时体现华师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培育才识、兴趣兼备的美育人才和普及美育教育提供创作平台和学习锻炼机会。同时还是2019毕业季“桂子山美育节”的开场项目,美育节后续将会开展更多的创意活动。

开幕式前,校领导及各院领导参观了作品展的布展,并对博雅原创美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成果检查,对多数作品进行了点评。谢定一老师表示:“本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很多作品不仅反映了一百年前五四运动时人们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如今我们继承五四精神、争做爱国进步好青年的满腔热情。其中还有一些反映时事热点、歌颂英雄精神的作品格外生动感人,富有感染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作品展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原创作品精神和继承锐意创新精神,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和提高学生艺术审美水平也有着极大帮助。”

布展工作完成后,参展者络绎不绝,美院安排了相关志愿者为参展者讲解每一幅作品的构图灵感、创作背景和其蕴含的感情色彩,在开幕式前就已经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展。自4月2日“百年五四铸辉煌,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美术作品征稿活动开启至今,各个学院积级参与,给本次比赛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开幕式中,慕名前来看展的数统学院学生龚欣鑫表示:“这次活动给有美术天赋、有才华、有梦想的人提供了广阔的创作平台,也给对美术作品有浓厚兴趣的参展者一个尽情欣赏的机会。这次作品展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也让我本来平淡无奇的一个晚上变得丰富充实。”

开幕式最后,校领导和各院领导在喷绘海报前合影。至此,作品展开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