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第67届系统述职大会召开 数院团学再获标兵学生会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陈艺灵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以“青春奋进 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七届系统述职大会于科学会堂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旨在回顾校学生会各中心、各院团委学生会在2018年的学生工作,提出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各中心主任,各学院代表出席了本次述职大会。

大会开始,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余逸飞代表发言。余逸飞提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各中心、各级学生会不负使命,继续前行。余逸飞在发言最后向全体学生会干部发出倡导:“我们应以火热青春,做时代新人。”本次大会共表彰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等五个标兵学生会。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龚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从“四季如歌 砥砺前行”两个方面做出数院2018年年度工作汇报。在2018年里,数院团委学生会再次取得“标兵学生会”的荣誉称号,所在团委取得“红旗团委”称号。龚勋以“四季如歌”为线对去年数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口头述职,对去年学生工作中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成绩、积累的新经验进行了详细陈述和客观总结。

在2018年里,数院团委学生会共召开团干培训2次,主题教育8次并积极响应“百生讲坛”活动,坚持举办具有数院特色的“小荷讲坛”和“时政小黑板”,建立时事专题网上讨论组,对时事热点进行学习讨论;举办了“走进新时代”——理论新学“习”与十九大知识答题比赛;举办“论数知源”数学文化科普嘉年华活动,并获得科学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在校运动会中第四次包揽男、女团体第一和“道德风尚奖”。此外,在各类体育赛事上也取得了不菲的战绩;成立了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同时坚持开展师范生训练营,承办国培计划讲座,举办粉笔字、讲课大赛等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广大师生的好评。对接下来的一年的工作,龚勋说:“我们将继续高喊数院‘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口号,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健康成才。数院团学会继续砥砺前行。”

标兵学院学生会主席述职完毕后,校学生会副主席、本次大会主持人蔡珺恺总结道:“我们将继续为把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建设成一流的学生系统而奋发拼搏。”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七届系统述职大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