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再前行:五四表彰大会数院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为表彰一批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华中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于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旨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作用,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引领人。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赵凌云等学校各级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各优秀团干标兵,各优秀团支部代表,以及各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工作视频《五四百年 逐梦向前》。在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后,表彰正式开始。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对我校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并表示希望全校所有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崭新的时代中迸发出自己的蓬勃力量。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包揽了“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等团体表彰奖项。同时,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荣获“重视共青团领导工作奖”,院团委书记谢定一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称号,院团委副书记龚欣鑫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称号。

这每一份荣誉不仅是对数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数院领导、团委书记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努力奋斗、不断创新精神的认可。回首过去的2018,数院无论是在团委工作方面,还是在学生会相关工作方面,都走在了学校的前列。一年以来,数统学院团委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稳步推进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创新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凝聚力,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为实现共青团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既是对于数院团委过去一年工作的一份肯定,亦有着对未来工作的指导。数院团委学生会表示,我们不会因殊荣而骄傲自满,我们深知自身仍存在不足之处,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精神,努力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再前行,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