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1 作者:陈恺睿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于六号楼M120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干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以更加良好的风貌和积极的作为迎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由数统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朱银赫主持。活动伊始,干部们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在视频中,习总书记揭示了五四运动在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中发挥的里程碑式的作用。随后,习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提倡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视频观看结束后,朱银赫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做了强调。他表示,寄望青年,关注青年是习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主题,而今大学生正是如初春、如朝日般的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的六点希望恰如灯塔,指引着新时代的青年迈出坚定步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陈艺灵在学习后分享自己的感想,她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胸怀梦想,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身为一名师范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应当勇于打磨自身师范生技能,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树立良好的道德品德,学有所成,回馈社会,为建设美好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平面宣传部副部长刘翔宇则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并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向一百年前的革命先烈们看齐,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让学生干部们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理应肩负的时代责任,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弘扬五四精神,进而在建设伟大祖国的漫漫征程中有所作为,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