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次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王茂林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17级卓越教师班在6210召开了第二次常规班会,内容主要为各组长汇报近期活动开展情况。17级卓越教师班班主任胡典顺老师主持此次班会。

班会内容第一项由各组负责人轮流汇报近期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接下来的计划安排,各组组长针对本小组的活动内容详细进行了叙述,胡典顺老师听后针对不同小组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小组活动,与导师多进行沟通,以便活动顺利进行,真正做到校内校外双导师联合培养。同时胡老师还提到,各小组也可以使自己组内活动丰富起来,除了听课外,也可以进行二十分钟的讲课说课,请校外专业导师进行点评,这样慢慢积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可能达成我们的目标,为成为一名卓越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此环节结束后,胡典顺老师对我们提出了一些要求与建议。胡老师首先强调了练字的重要性:"字”是一位老师的底气,是一位老师自信的源头,写一手漂亮的字对于之后的教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老师提出一个想法可以在班内举办粉笔字比赛,加强同学们对于练字的重视程度。之后胡典顺老师提醒我们要注重校内知识的学习,眼光要放长远,说道:“你们将来所能达到的高度一定程度上是由今天学业所达到的深度决定的。”胡老师以一个具体问题为例,告诉我们数学的专业知识的深刻理解对于将来授课的准确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概率统计的评判标准是“好坏”,而数学有些内容的判定标准是“对错”,概率统计不但是科学还是艺术,我们不应该生硬的用数学公式去讲解概率问题。接着胡老师强调:同学们的学习不应只注重专业课的学习,作为师范生,也要多接触教育方面的知识,多读一些大教育家的书籍,体会书中的思想,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书如《教育漫话》《爱弥儿》《古今数学思想》等,并指出只有做到"专业精通”和“眼界拓宽”并进,才配得上“卓越”二字。最后胡典顺老师鼓励我们现在可以去尝试写一些文章,慢慢积累,多思考总结归纳,一次次不断的尝试,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的。

至此,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