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辅导特色活动圆满结束——学业辅导效果显,志愿活动特色强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乔漪 浏览次数:

为加强年级学风建设,促进专业学习困难学生迎头赶上,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专业学习方式方法,2018年11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科2017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学科部共同推出学习辅导特色活动。该活动历时三个月,共举办18次,取得良好效果。该活动旨在发扬数统学子的志愿精神,并结合数统学院特色,以志愿者为桥梁,将数学思维与志愿者精神相结合,帮助专业学习困难的同学。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两类班级——数学分析班和高等代数班,并以每周一次的频率进行小班教学的分组讨论。其授课人主要是以志愿者的形式面向数统17级学生招募,此外也会邀请16级优秀同学分享学习方法、经验。志愿者们认真备课,研讨学习,通过讲练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数学专业知识,梳理知识框架,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为让专业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们在期末紧张的复习周里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临近期末时,王奥林老师建议加大活动频率,授课时间改为一周两到三次,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线下授课,线上答疑,尽可能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的短缺问题。志愿者们在帮助其他同学的同时,也可以在备课的时候巩固知识,强化训练,一举两得。

在后期对活动效果做的调查中,同学们纷纷反馈:授课同学讲课细致入微、条理清晰、思维缜密,使自己也受益颇多。大家表示希望这个活动可以扩大范围,帮助更多人,让更多同学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