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明德优宣讲 学风稳建设——“明德小导师”宣讲团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宋夏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学工部“明德小导师”宣讲团系列活动在6101顺利举行。本场活动主讲人分别为学工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明德宣讲团小导师黄婕琅和陈锦辉。

黄婕琅本次宣讲主题为“师范生技能赛事指南”。 本次宣讲的重点是师范生技能比赛,黄婕琅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具体比赛形式主要包括即兴演讲、说课以及模拟授课。黄婕琅针对不同比赛形式,提出了各具特色的解决办法。除此之外,她还对模拟授课环节进行了重点阐述。其中自由选择环节通常有较多准备时间,所以自身亮点、师生互动、多媒体技术展示等需要详细具体全面展示。即抽即做则要求同学们功夫下在平时,多积累、多听课、多讲课,注意研究教材,上台才有底气。宣讲最后,黄婕琅表示相关机会有很多,希望同学们多加留意、勤于参与,积极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水平。

陈锦辉则进行了主题为“演讲技巧大家说”的宣讲。演讲伊始,他就通过自我介绍将气氛带动了起来。演讲分为两个部分:演讲的有效意识和演讲的技巧方法。他通过举出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加深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分析了演讲的技巧以及结构,着重提出了演讲中的“演”与“讲”。陈锦辉总结说:“演讲最重要的四个字是‘古灵精怪’,‘古’就是模仿别人,‘灵’就是模仿与自己打架,‘精’就是汇入自我,‘怪’就是独创门派。这些是对演讲能力的一个总结。”最后,陈锦辉增加了现场展示环节,全场的氛围热烈,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演讲学习了一些可以加强自我演讲能力的方法。

至此,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胸怀责任,发奋读书” 学风建设月主题,旨在推进大学生学风建设、学业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生中具有较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