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讲坛”第十八期:校园无艾,青春有爱——校医院艾滋病同伴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作者:严飞,苏月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我院16级第十八期“小荷讲坛”利用晚点名时段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的主题为:“校园无艾,青春有爱——校医院艾滋病同伴教育宣讲”。这是校医院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个人防护意识而举办的大型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来自校医院同伴教育宣讲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结合科学知识和大数据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及艾滋病病毒的定义、感染艾滋后的经历的几个时期、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性和艾滋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在最后播放了一个幽默诙谐的小视频进行总结,升华了此次宣讲的主题:青春无艾,校园有爱;也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客观认识艾滋病,并鼓励大家把所听所学告诉更多的人。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手册,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仔细阅读手册。

通过这次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会因为对艾滋的完全未知而产生恐惧,能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身心健康的危害,对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能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和正确的态度。大家认为预防艾滋病要从自身做起,要坚决杜绝不良生活行为,并愿意将所学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为构建幸福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