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龚勋在团学:热忱不减 矢志不渝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胡田歌 李姗珊 浏览次数:

斯人如玉,温和谦逊;斯人如风,独当一面;斯人如湍,触方知柔——龚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了解过他,才知道“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

追忆:时间是热诚最好的证明

“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踏下去都要稳当扎实。”当我们问到龚勋在数院团学中的发展历程时,他如此回答。从初入团学懵懵懂懂,到现在处理问题得心应手,时间令他成长,却没有磨去他的激情;时间,也是他对团学热诚的最好证明。

从大一新生军训开始,龚勋就着手做了一些学生工作。尽管那个时候,他也像大多数大一学生一样,对大学的生活不熟悉,但在自己的努力和辅导员的帮助下,他的表现十分出色。军训结束后,怀着些许紧张,他郑重地递交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学生会主席的竞选申请表。得力于竞选时出色的述职表现和军训时给同学们留下的良好印象,龚勋成功当选为数院2017级学生会主席。紧接着他进入院团学,成为新媒体部的一名干事,从此真正开始了他服务学院的团学工作之路。

一年加半载有余,他从新媒体部干事升任到分管生活部和权益调研部的副主席,再到如今当选团学主席一职,正是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使龚勋在团学中脱颖而出。

热爱:团学不仅是学生组织,更是一个大家庭

说到对团学最初的认识,龚勋觉得这是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学生组织。然而在有限的工作时间之中,团学所带来的却是紧密的联系和浓厚的情感。“平时大家都在一起工作,团队合作就很重要,但抛开工作还能成为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我在团学里的收获之一。”他说。从两年前的干事到现在的主席,从曾经怀揣着学长学姐在团学留下的情感工作,到现在有着对团学无法割舍的一份热爱,团学已经成了龚勋生活的一部分。

问起龚勋在团学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团建工作。“在团建工作这件事上,你需要去将每个人的性格镶嵌在一个齿轮上,还要让齿轮能正常地运转,很不简单,但我相信总会找到适合所有人的齿轮。”作为主席,他说最希望的就是让团学里的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有所收获,不仅仅是在工作能力上的提升,更能从团学感受到一份温暖。

展望: 数统团学永远前行

对于龚勋而言,刚刚经历换届的他算是一个“新手”主席。新官上任的他没有一点架子,性子温和如玉,做起事来却雷厉风行。如今他在需要担负起责任的同时,往日里数统团学的骄人成绩也在无形中带给他许多压力。“作为主席虽然不会有分管的部门,但也正因为这样,我更需要持续地关注和了解团学里的每一个人。大家的付出都是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有更好的考评成绩,我能做的就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更好地统筹全局。”采访过程中一直谦逊有礼的龚勋,说到这里时难掩目光中的坚定。

采访最后,当问及龚勋对于团学未来的发展规划时,他说,会制定好工作方案,做好每一件事,团结每一个人,继续发扬数统人生强者的精神,将团学的温暖传递下去。

以实际行动感召,以人格魅力驾驭,以“漫漫长路一如初恋”的热情奉献,龚勋用曾经、现在以及将来的努力,谱下身在团学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