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讲坛”第十七期:“逐梦升学”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3月10日晚,我院16级第十六期“小荷讲坛”利用晚点名时段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非师范生场以“逐梦升学”为主题,由15级章安、张席斌、仲卿照三位同学带来保研经验分享。

保研经验分享会由学长介绍保研大致情况、本校保研政策、保研复习经验分享和答疑四个环节构成,涉及到数学类、统计、跨专业等不同保研情况。首先,已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章安同学从同学们马上开始准备的夏令营开始讲起,为大家讲解了保研的多种方式及保研时间表等基本情况。第二位分享的是保研至山东大学的仲卿照同学,他以自己参加的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夏令营为例,重点分享了统计类的保研经验,建议同学们广泛搜集信息,大胆尝试。最后分享的是保研至复旦大学经管院的张席斌同学,他讲解了数学跨专业保研至经济类的经验,同时强调保研的心态问题,提醒在保研过程中要摆正自己的定位,及时调整好心态。

在三位学长精彩的分享后,进入了提问与答疑环节。在场的同学主要就保研考试、保研专业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补充提问。学长们详细地解答了16级同学们的问题,并对保研可能面临的问题给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16级卓越班的李佩芸同学谈到本期分享会的感想:“三位学长给我们讲的非常细致,满满的保研干货让我清楚地了解的许多保研事项,受益匪浅。”

最后,16级辅导员喻邱晨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出席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三位同学再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相信本次“逐梦升学”保研经验分享会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帮助,也让同学们对保研、读研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