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惠民进校园——数统学院发放市民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丁润中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发放市民卡活动于6120教室成功举行。武汉市团市委莅临数统学院,为数统学院学生发放市民卡。此次活动由数统学院院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谢定一主持。

活动伊始,谢定一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发放市民卡,惠顾学生,让学生更加方便地去感受武汉的风情。此举既是学校对学生生活的关怀,更是武汉市团市委对于在武汉就读的大学生的重视。其后,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与18级年级学生会主席郭鑫泽依次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市民卡。武汉市团市委针对市民卡的使用以及功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采访了三位领到市民卡的学生。

在采访过程中,17级学生龚勋说:“去年没能领到市民卡,我感到非常遗憾,此刻拿到市民卡,我有许多感受,我是一个热爱出游的人,在我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将会好好利用市民卡,看遍武汉的美景,寻觅每一地的风情。”另一位被采访者18级学生王术宁则表示:“市民卡让我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我想带着市民卡去看一直想看却未来得及看的长江大桥夜景。”

活动尾声谢定一强调:为学生发放市民卡,是希望为更多学生的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武汉的历史与文化,增长自己的见识。对此,18级学生麦赛迪深表赞同,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初、高中时学习压力大,没有机会看外面的世界,但现在有了机会,就应放下手机,走出网络世界,走向多彩的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