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逐梦桂子山 唱响新时代:数统学院17级班歌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3 作者:申墁烨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科生2017级“逐梦桂子山,唱响新时代”班歌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数统学院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数统学院1702班班主任陈永发、1706班班主任刘创业、1708班班主任郭思培、1710班班主任杨翠红及数统学院2018级辅导员谢定一,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和武靖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上午九点,大赛准时开始。比赛伊始,主持人曾睿和胡一心依次介绍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并简要介绍比赛规则:各班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演唱,评审团将结合节目创意、歌曲完成度、舞台效果等因素为各节目打分,以各评委的平均分数为最终成绩。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班级的合唱曲目及形式不尽相同。其中,1710班带来的改编歌曲《华师数物的日子》让人眼前一亮。来自数学物理直博班的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以歌曲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现了数物学子在日常生活中的快乐和烦恼。除了歌词改编,1710班的表现也得到在场评委的肯定和称赞,最后1710班同学们呐喊出的一句“华师,我爱你”更是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而1705班的合唱节目更是别出心裁,摒弃伴奏音频的他们选择用吉他伴奏的方式进行合唱。五班同学整齐的歌声与夏康玮同学的吉他伴奏巧妙配合,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在表演结束时赢得全场称赞。

而观众们在享受听觉盛宴的同时,也欣赏到由柏露葭同学和王西宁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随后,在下半场的比赛中,1704班合唱歌曲《我相信》,展现了数统学子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且在表演过程中巧妙融入手语元素,使得舞台表现形式更加丰富。接下来上场的三个班级不甘示弱,都加入各种新鲜元素,以更好地展示班级风貌。

大赛接近尾声,比赛成绩随即公布:数统学院1705班获得本次班歌大赛的一等奖,1707班和1710班荣获二等奖,1706班、1704班和1701班荣获三等奖。通过本次活动,数统学子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种才艺也得以施展,并且通过训练过程中的相互配合,各个班级的凝聚力也进一步提升。

赛后,数统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强调,这次比赛展示了数统学子不一样的一面,无论结果如何,每个人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收获到的应该是班级凝聚力的强大。至此,数统学院本科生2017级班歌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