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701班顺利举办粉笔字比赛兼学生党员助管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数统学院1701班于6201教室成功举行了粉笔字比赛兼学生党员助管宋子嫣实习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1班班长蔡林灵主持,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17级辅导员王奥林,未来教育家联盟书写指导团团长洪菁菁、未教书写指导团成员孙晓彤以及1班学生党员助管宋子嫣。

1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强化1班全体同学练习粉笔字的意识,并通过宋子嫣实习经验分享让全班同学更好地了解实习中将会面临的各种困难以及解决方法。

粉笔字比赛环节,1班共有12名同学参赛。比赛正式开始前,蔡林灵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的书写,最后由评委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一笔一划都认真书写,到规定时间时,大家都为评委及观众呈现自己优秀的粉笔字作品。在评委点评中,王奥林说:“作为一名师范生,粉笔字是一项必修的技能。一名真正优秀的教师应当既能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又能讲一堂优质的课。希望所有同学能加强训练,在追求完美的同时强化自己的时间意识。”最后,通过评委打分,奈日乐、宋夏分别获得一等奖,左欣、温钧岚、程文雯分别获得二等奖,黄稳、胡鸿霖、耿誉宸分别获得三等奖,杨榆雷、常耀华、张连庆、罗毓倩分别获得优秀奖。

而在宋子嫣实习经验分享环节,1班的同学们针对实习及就业积极提问,如:“实习的学校如何产生?实习的内容有哪些?在找工作时的面试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宋子嫣以自己的实习经历为例,从多角度、多方面进行解答,她的耐心与热情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

最后,蔡林灵强调:“所有同学都要认真领悟此次活动的主旨,积极落实粉笔字训练并结合宋子嫣的实习经验分享规划好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至此,1班粉笔字比赛兼宋子嫣实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