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明德学社十一月讲课活动: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12-01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11月讲课活动于六号楼6207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明德学社第三小组的苏月、胡杰、任彤和第七小组的陈婷、张凤婷、梅亚男、刘凌。此外,明德学社社长吴贞莉、副社长郑钰久、韩璇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出席此次活动。

明德学社每月举行一次讲课活动,旨在为全体社员搭建提升自我师范生技能的平台,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学社通过采用“听课—讲课—评课”的模式,让每一位社员都参与到活动中,社员们通过活动,不仅学有所感,在各种讲课比赛中还能学有所用。

活动伊始,苏月率先登台开始自己的十分钟讲课,她以高中数学知识“函数的单调性”为讲课内容。她通过不同函数图象引出函数单调的定义,又通过正反例子强化函数的单调性,她条理清晰,大方自然,获得了全体社员的一致好评。其后,胡杰将板书与PPT结合,详细生动的向社员们讲述了“球的体积与表面积”。他用圆引出自己的讲课重心,通过类比圆的面积的求法,详细介绍用分割法求解球体体积的步骤。

随后任彤、陈婷、张凤婷、梅亚男、刘凌依次登台讲课。在讲课过程中,任彤用多种方式求解圆的方程,陈婷将初高中知识联系到一起,并注重与社员间的互动,采用提问的方式让社员参与其中,而张凤婷、梅亚男、刘凌也从教具、讲解知识的重难点、课堂小结等方面入手,给社员们呈现了精彩的课堂。

在社员点评环节,大家在对七位主讲人表现优异的方面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对其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如:“讲课过程中,陈婷可以尽量做到脱稿,并适当简化板书;胡杰需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语速,并注意把控时间;刘凌需要注重与社员间的互动……”,对于社员给出的建议,七位主讲人表示会虚心接受并应用到自己后期的讲课中。

活动进入尾声,吴贞莉总结发言,她说:“对所有人来说,每一次听课、讲课、评课都是成长与进步,希望所有人能够珍惜机会,讲有所获,在一次次的锻炼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技能,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至此,明德学社11月讲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