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讲坛”第十四期:榜样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8 作者:孙邦宇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我院16级第十期“小荷讲坛”利用晚点名时段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由邓云平同学向大家介绍《榜样3》中的8位榜样人物。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通过邓云平同学的一一介绍,我们认识并了解到到这些榜样们:有忠诚执着的90岁高龄老人宋书生,守护健康的八零后“骑行天使”贺星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致富能手李元敏,逐梦太空、情献北斗的王淑芳,从医务室军医到缉毒一线的缉毒先锋印春荣,从改变环境入手改变村貌、振兴农村的朱仁斌,推动中国高温超导研究跻身国际前列的超导院士赵忠贤,以及量天测地的基层党组织国测一大队。因为时间关系,邓云平同学播放了贺星龙部分的完整视频。这位八零后的骑行医生与许多年轻人不同,从卫校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当村医,守着黄土,守护乡亲,一守就是18年。在这期间,他骑坏7辆摩托车,用烂12个行医包,行程40多万公里、足以绕地球10圈……贺星龙的事迹感人至深,不少同学留下感动的泪水。“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在一职,其职必举。”赵洁同学这样说道。

《榜样3》这期节目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对作为祖国建设接班人的我们进行了震撼而又深刻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