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安全记心间:校园安全短剧初选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8 作者:陈艺灵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校园安全短剧大赛初选赛于十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赛旨在以简单有趣的方式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本次大赛邀请数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闫岩,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龚勋、陈明炫担任评委。大赛通过小品、舞台剧和辩论等新颖幽默的表演形式让学生轻松学习校园安全知识。

本次大赛在八个小组中展开,八支队伍按顺序依次表演,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按照得分高低选出一、二、三等奖。大赛中,选手们主要表现了防诈骗,拒绝校园贷,防传销和安全使用电器等主题。每组都在表演中加入了日常生活中常发生的场景,使观众更深切地领悟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比赛中,各组选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第三组选手的节目《安全行动队》中,大学生铁铁化身卧底潜入传销组织,与传销公司人员斗智斗勇,最终不仅自己救出了同学,紧跟来的警察还打击了该传销团伙。第四组《衰小闫的防骗成长》通过小闫在大学四年总是被骗转向开始有防骗意识,最终成功防骗的过程,唤起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第八组选手的节目《我到底哪里违规了》就“寝室用电安全:我哪里违规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电煮锅,电吹风和电热毯持可以在不超过一定功率的情况下使用电器的态度,反方宿管阿姨,辅导员和查寝员认为不能使用违规电器。在主席判定正方胜后,传来了因违规电器“热得快”着火的消息。结尾传达了为了安全不能使用违规电器的思想。

赵文慧和陈明炫分别就本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发表了看法和建议。赵文慧就表演内容,主题和细节方面依次对八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肯定了第四组将学校保卫处的号码融入表演中的做法。陈明炫评价了选手们的表演技巧,表达了对以后安全短剧大赛主题和形式创新的期待。

比赛结束后,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我到底哪里违规了》获一等奖;《安全行动队》、《衰小闫的防骗成长》和《诈骗风云》获二等奖;《校园安全记心间》、《我也是受害者》、《今日宜拒绝推销》和《推销不可信》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