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创杯”初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0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创杯”初赛答辩会于6301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主办,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活动。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创新创业部部长任佳欢,副部长黄晶晶和郭钰洁担任,并由创新创业部干事程鑫主持。

首先,主持人程鑫对各项目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同时,她向观众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并对比赛形式做出说明: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有5分钟的展示时间,评委会在展示结束后进行相应的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初赛共有17个团队参加,各项目负责人结合幻灯片展示,从项目背景、项目特色、目标市场及风险与对策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介绍。而评委们则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进行逐一点评。在点评中,他们首先肯定各团队在比赛中所展现的创新精神,但同时也指出部分团队在展示过程中存在的策划书不够严谨、特色不够突出、没有结合专业等不足之处。

其中,“小荷伞”项目负责人蔡诗铭以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借伞”问题为切入点,策划出共享雨伞之“小荷伞”项目,为晴雨天的出行保驾护航。她依次从产品的性能、前景以及团队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该项目预计明年九月便可正式落地华师校园,并将不断向周围高校辐射铺展。评委黄晶晶针对该项目可能出现的,雨伞未及时归还或被损坏现象提出疑问。对此,蔡诗铭表示小荷伞的使用是计时收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最后,郭钰洁对该项目的成熟性做出肯定并提出有关建议,希望选手做出相应的改进。

答辩结束,任佳欢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她强调,创业是一种思考、推理的行为方式,必须要付出努力,承担相应的风险,同时希望各团队负责人赛后能够结合本次展示中评委的意见,认真修改自己的项目,期待各团队能在决赛里有更好的表现。至此,“数创杯”初赛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