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郭启航: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新的“启航”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越怡宁 刘景 浏览次数:

赛道场上,他挥汗如雨,全力以赴;强敌面前,他自信昂扬,王者风范。2018年校运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再次蝉联冠军,而他作为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赛冠军,可以说是数院运动场上的中流砥柱。

有人说,他是此生可望不可及的运动大佬;有人说,在数院遇到他是最幸运的事,而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成功,只是因为我比别人更加努力。”他,就是郭启航,来自于数院的大三学生。

天赋异禀仍勤奋 热血阳光助成长

郭启航调侃自己是运动场上的“常客”,从小学到现在,尽管学习上有过不如意、生活上有过不顺心,但对于运动,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热爱。不管任何比赛,他始终相信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故每次比赛前他都会给自己加练,他的汗水挥洒在佑铭体育场的跑道上,训练中累过、痛过,但他依然笑着坚持下去。

赛场上的郭启航大气豪迈,生活中的他却开朗随性。在采访中郭启航表示他是一个喜欢自由,遵从内心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他的生活态度 ,在自己安排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他的人生信条。

铁杵成针待细磨 数统学子展雄姿

“不喜欢的事不愿强求,但喜欢的事认定了便不会放弃,而运动就是我会坚持一生的事”,这是采访中郭启航告诉记者的一句话。镜头前他坦诚表示: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他正面临考教师资格证和准备考研的双重压力,之前他想过不再参加运动会,一心投入学习。但看到室友早出晚归的训练,他却又抑制不住内心对运动的渴望,一番纠结后,他选择听从自己的内心,再次站上赛道。

他说:“每天奔波于学习和体育训练之间,我也偶尔会感到力不从心,但是作为一个数院人,不轻言放弃早已成为我的人生准则。数院的学生,绝不是带着厚厚的眼镜,只会埋头学习的书呆子,我们是真正的人生强者。”

余热未散见本心 再创辉煌续前行

今年的运动会男子100米和200米比赛已经落下帷幕,郭启航不负众望,再次拿下双冠。当被问及取得优异成绩的感受时,他谦虚地说:“比赛中其他院的选手也非常优秀,是他们的紧追猛赶给了我动力,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应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谦虚低调、努力执着,郭启航用自己的方式在赛道上书写着自己的传奇,同时,他的人生强者精神也将继续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数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