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赛跑项目激情打响 数院健儿争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陈恺睿 浏览次数:

11月1日,学生组男女100米预赛决赛,男女400米决赛在佑铭田径场进行。数统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出数统学子争做人生强者的精神风貌。

上午十点,运动会开幕式结束,男女100米预赛随即依次开始。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在起点处敲打大腿,放松肌肉,进行紧张的赛前热身。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俯身向前,咬紧牙关,在跑道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数统学院男女各有两名运动员挺进决赛。

下午两点,首先打响的是男女400米决赛。男子组中来自数统学院的迪力木热提在经过两个弯道后,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在冲刺环节依然没有松懈,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女子组数统健儿刘昀璐在最后关头争分夺秒,获得小组第二名。紧接着,另一位数统女将李如意走上赛道,在100米冲刺时凭借着意志力和多日的刻苦训练,在最后关头超过位于3号跑道的对手,险获小组第一。最终,男子组迪力木热提及陈家豪、女子组刘昀璐及李如意成功进入八强。

随后,100米决赛也在呐喊声中拉开序幕,挺进决赛的八名运动员经过一中午的调整,重新回到佑铭体育场的百米跑道。其中,数统强将郭启航位于第五跑道,与其他运动员一样,在比赛之前练习起跑,熟悉助跑器,时刻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熟悉的枪声再次响起,男子组选手们几乎都是以同样的速度奔跑,不分上下。另一位数统健儿郭鑫泽俯身向前冲,郭启航则仰起头奋力向前。当郭启航第一个冲向终点时,他张开双臂,脸上洋溢着笑容,而郭鑫泽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接下来女子组的比赛中,数统学院庄夏云和黄齐嘉快速摆臂,尽力追赶前方的对手,最终分别夺得女子组100米第三、四名。

本次运动会男女100米及400米比赛圆满结束,数统学院成绩斐然。400米选手迪力木热提在冲过终点后,慢慢停下,平复呼吸后笑着说:“比赛更多享受的是过程,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在赛场上拼尽全力,超越自我,就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