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华师运动会开幕式:方阵创意入场 展现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申墁烨 高红叶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我校2018年运动会开幕式在佑铭体育场拉开序幕。本次校运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校工会承办。我校各级领导,各学院及其他组织代表团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各方阵入场式在延续往年精彩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将腰鼓、舞龙、西方乐器、无人机等创意元素与队列表演相融合,各方阵呈现的视觉盛宴以及昂扬的精神风貌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其中,音乐学院将民国舞蹈与西方乐器融合表演,中国韵味与西方气息的对比呼应,令人耳目一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则将啦啦操与腰鼓巧妙融合:啦啦操队员随着鼓声起舞,队员高举手中展板,呐喊出“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数院口号。

各方阵入场完毕后,升国旗,奏唱国歌,并由我校校长赵凌云发表讲话,他强调:“再为祖国工作50年”不应当成为一句空话,在学校体育教育中,应该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发展身心。随后,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宣布:“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进行团体操表演环节。首先向观众们呈现的是由200余名教职工带来的瑜伽表演。表演者们身穿白色服装,手拿瑜伽垫,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观众的视野。他们时而向上展臂,时而向前俯卧,各种柔美的姿态体现出一种“心身合一”的境界,也吸引在场观众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来。

接下来,2000余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女生向观众们走来,耗时一个多月集训、排练的广播操表演即将盛大开演。入场音乐响起,51支队伍同时从主席台对面出发,迈着整齐的步伐排满整个运动场。同学们统一身着迷彩服,佩戴白手套,跟随口令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出华师学子的朝气与活力。随后,艺术体操表演及舞龙舞狮表演依次进行。体操表演者们的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舞龙舞狮更是活灵活现,让人赞不绝口。

开幕式在各表演方阵的退场中落下帷幕,一场视觉盛宴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充分展示出我校师生的朝气与活力,开幕式结束后,我校2018年运动会正式开始,各项运动赛事随即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