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素质拓展齐参与 人生强者展青春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活动在东区篮球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以游戏的形式拉近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的距离,提高成员们的团结合作能力,为今后各个部门的配合与互助打下基础。

上午九点,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在东区篮球场集合。在进行清点人数及分组后,组织部部长迟迅宏介绍游戏规则和内容:在本次活动中,各组要根据所给提示,依次寻找八个游戏地点并完成相应的游戏,最后返回起点统计成绩。随后,各组组长分别抽取第一个游戏地点,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的提示词有“六九之间,数统之家”、“周一六点,中国红”、“花中之王,汤显祖著作”及“木木相交,无问西东”等一些具有地点特色的词语,干事们通过这些提示词,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各个地点及校园活动。同时,各地点的游戏又充分培养干事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整个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

在高职体育场进行的齐心跑龙舟游戏,要求小组15个人全部骑在龙舟上,前行100米,并且途中龙舟不能掉落。在游戏过程中,组员们喊着口号,左摇右晃地向前移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同学,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个精彩的瞬间。通过这个游戏,组员们的凝聚力有所增强,也让组员们体会到团结力量的强大。与此同时,在灯光篮球场进行的“风羽同舟,羽爱同行”游戏成为不少小组的“障碍”,组员们为了用绑在脚上的篮筐接住的发球,做出各种姿势,引得场外观众拍手叫绝。

经过一上午的奔跑,最终第五组荣获冠军。其他小组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在所有小组到齐后,组织部副部长朱银赫根据小队到达的先后顺序,公布本次活动的名次并为各组颁发奖品。

活动结束后,干事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并希望将团结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其中,生活部干事张申琪表示,这是她步入大学以来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团体活动,虽然过程辛苦,但这次活动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并且让她感受到数统团委学生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