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十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落实思想引领 争做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为了便于新任班级团干更快更好地了解团干工作,加强各个年级的共同交流,学习“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10月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十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在六号楼6201教室召开。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院组织部部长迟迅宏,副部长曹汝佳、朱银赫,组织部干事以及17、18级各班班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迟迅宏主持。在迟迅宏简要地介绍了会议流程之后,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组织部干部对新晋成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作构架和内容;新一届的团支部成员则表示,希望在学长学姐的带领和指导下,努力建设优秀的团支部,完成每月的团日活动任务。自我介绍完毕,各支部的成员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迟迅宏介绍了本学期团组织工作安排以及本月的团日活动主题。她补充说:“本月团日活动是由17级和18级班级联谊共同举办,低年级的各班班干可多与高年级班干对接,既可以让18级成员更快熟悉团委工作,同时17级也可以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对于团日活动的信息收集,活动方案,以及新闻稿方面,迟迅宏做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各支部要按时上交给相关负责人。

为使各班班干部明确自身责任义务,赵文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她强调: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当代青年必须刻苦学习,励志品行,才能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大学阶段是决定人生宽度与高度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根本任务是成长成才。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是民族赋予的历史责任。同时她勉励各班干部严格遵守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将思想引领落实到实际上,进一步提高各支部团组织生活的质量,切实加强团员的政治敏锐性。

此次会议是18级班干部参与的第一次团组宣联席会议,使对学生工作了解不深的大一各班团干明确了作为班级干部的主要任务、团日活动考评标准与材料提交要求,帮助他们更加完美地胜任团支书的角色,方便学院团委以及各年级、各团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