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读书会读书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马煜婷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马列研究会举办的小荷读书会本学期第一期分享会在利群书社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列研究会会长马煜婷主持,数统16级辅导员张凡老师、喻邱晨老师及小荷读书会的全体成员出席并参与讨论。

活动第一项,由一个脑洞大开的小游戏——“故事接龙”导入。主持人马煜婷说明游戏规则,书友们依次“接龙”。顿时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

游戏环节过后,进入活动第二项——小荷读书会“书友之星”颁奖及分享活动。陶秋雨同学荣获“阅读之星”的称号,他就“快阅读及慢阅读”、“阅读时间巧妙分配与利用”进行分享,书友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受益良多;卢文威同学获“进步之星”称号,他介绍了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陈安琪同学获“进步之星”称号。

活动进行到第三项——主题探讨。读书会成员就“大学期间没有谈恋爱是否会有遗憾”这一话题展开讨论。认为“有遗憾”的同学表示:大学期间的爱情纯粹而美好,值得拥有;认为“无遗憾”的同学表示:大学期间的爱情可遇不可求,合适则追求,不合适则做自己。喻邱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及看法,温暖了每一个读书会成员;张凡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大学期间的爱情纯粹且美好,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希望大家勇敢的去追求。

活动进行到了尾声,读书会成员互相交换明信片并寄语。书友们把自己最想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并互相交换,分享精神食粮。张凡老师写道:“判断一个人是否有趣闪光,就看他是否有所热爱,并行动了什么。”喻邱晨老师分享了白岩松讲解《道德经》中的一句话:“道是一个源起,先写一个“首”,再写一个“走之”。“首”就是脑袋,代表思想;“走之”就是行动和步伐。有想法,然后付诸行动;有行动,也要伴之以思考。”

短暂的两个半小时读书会落下帷幕,马煜婷总结到:“活在当下,遇上方知有。我们因为阅读所以分享,因为分享从而阅读。坚持阅读,希望每一位书友们都能遇见更美的自己。”此次分享会促进了书友们的交流,同时使书友们对著作的分析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