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小荷讲坛”第十三期:教资备战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21 作者:孙邦宇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我院16级第十三期“小荷讲坛”利用晚点名时段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邀请到15级向红宇学姐为大家做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经验分享。

向红宇学姐首先介绍了教资考试三个科目的特点和备战攻略:一、教育知识与技能是一门心理学和教育学相结合,理论性强的科目,建议同学们先根据参考书梳理知识,记住核心知识点,再配合近三年真题模拟实战;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中学科知识这一部分主要涉及高中数学以及数分和线代中的一些内容,在备考时要结合真题,总结考点,同时关注到数分和线代课本,教学能力这部分涉及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的内容,以材料分析题和教学设计题为主,建议翻一翻高中数学必修课本,多看案例和真题来总结规律;三、综合素质这一部分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在答题时要多站在教育的角度上谈自己的观点,也要注意考试时间。

接着,向红宇学姐给大家做了简要总结:我们在相信自己能力的基础上,认真准备考试,注意细节,在考试的前几天要调整好状态,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因为一天要考三科,所以在考试当天要做好吃苦准备。

最后,学姐为我们介绍了教资面试的流程:先排队,后抽题,现场写教学设计,在进入试讲教师后,先回答考官一两个问题,再进行试讲,最后由考官给出点评和提问。

通过向红宇学姐的分享,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希望这次的“小荷讲坛”可以帮助同学们在教资考试的准备阶段明确方法和方向。(通讯员:孙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