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彩虹训练营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赵香香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彩虹班在新学期里开展了以“报纸搭桥合作活动,成员互相合作沟通”为主题的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由王志远和罗雨璇主持,16级辅导员喻邱晨老师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要求参加人员分组做三个小游戏,以其名次来获得搭桥所需的材料,最终限时完成搭桥任务,旨在加强干部间的联系,培养默契程度,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晚上7点,活动在拼图小游戏下拉开序幕,每人抽取一张拼图,根据其拼图类型分成三组,找到小组成员后完成拼图。在这个有趣又紧张的小游戏后,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完成了下面的估测实物长度的活动,并根据其名次优劣领取了相应的材料。

“搭桥”正式开始后,各组成员积极献策,从网上搜寻相关材料,开始了漫长的搭桥工作。过程中,也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一开始大家以为时间充足,提出许多装饰、搭配上的意见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才发现准备时间都不够,在比赛时间进入倒计时阶段,成员还在加紧赶工。原本以为看到各小组的作品后,每个人心中都会有相应评价。但到了上台展示阶段,大家才深深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每个小组代表为了小组的荣誉努力展示自家作品的优点,就连我们的喻导也不相让。

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充满了信心,希望能够团结一致,一起面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