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院领导与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领导与本科新生见面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此次见面会旨在增进院领导与新生的交流,让18级新生对数院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人生目标。院领导王中、彭双阶、吴成峡、刘宏伟、郑高峰出席会议,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本次大会。

彭双阶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数统学院的历史和学科优势,同时提出了对新生个人发展的“四有”期望。即有情怀、有情操、有情商、有取舍,新时代青年要“入世坚忍不拔”。而在学习方面,彭院长提出了“动脑、动手、动口”的建议,他强调:“数学是思维的学科,学好大学数学只靠题海战术是不行的,必须要明晰概念定理,思考它们的‘我是谁、我从哪来、到哪里去’,要锲而不舍认真思考。”

王中书记做了总结,他勉励新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预见未来始于当下。他还对新生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有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培养大爱情怀;二是脚踏实地立大志,对理想好好思考,对真理不懈追求;三是学有所成,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