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在学校新生军训中被评为红旗连队

发布时间:2018-09-22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18军训总结大会”在佑铭操场火热进行。此次军训总结大会,旨在检验各学院18级新生19天的军训成果,同时为此次军训中表现优秀的学院授予荣誉称号。

在此次军训评优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荣获军训综合奖、作风纪律奖、内务卫生奖,同时数院12连被评为红旗连队,其在军训总评中取得全校第三的成绩。

数院18级新生共分为五个排,其中部分同学被抽调参加花样表演方队、匕首操方队、军体拳方队,最后数院整编为2个排走分列式。在伴着雄浑的音乐唱完国歌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当主席台上传来解说员:“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12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他们朝气蓬勃,少年模样。他们的汗水,洒在了清晨的佑铭操场上……”的声音时,数院12连的2个排踢着整齐的正步从灯光交汇处徐徐走来。他们每一个步伐,都整齐划一,每一次手臂扬起,都力保同一高度,每一声口号,都喊出数院气势。正如其辅导员谢定一所说:“19天的军训,让这些18级的新生们,从开始的柔柔弱弱,怕苦、怕累、怕痛,渐渐地蜕变为现在的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铁骨硬汉。今晚的分列式中,他们走出了零零后的风采,秀出了数院做人生强者的姿态。”在接下来的花样表演、匕首操表演、军体拳表演中,数院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认真找位,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他们服从指挥,团结其他学院的同学,用自己的努力传递着数院精神。

大会结束后的采访中,一位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军训真的很累,曾经我因为太痛、太难想要找各种理由逃训,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坚持后,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军训,教会了我坚持,也让我对荣誉有了更深的感触。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我将会带着这份坚持,奋斗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做自己人生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