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小荷讲坛第十二期:考研启动时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赵香香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数统学院16级利用晚点名时段于8401教室向非师范生开展了第十二期期“小荷讲坛”。本期“小荷讲坛”邀请到新东方主管考研英语的赵兴老师为大家做“20考研全程复习规划及院校专业选择”为主题的考研分享。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新东方的华师负责人为大家简述了讲座流程,赵兴老师分享了两个加深对考研了解程度的好方法:若想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可到研招网——硕士目录查询;若想加大考研复试概率,可申请对应学校夏令营。

这次的分享会主要讲解了两个方面的内容,即复习和院校专业的选择。首先,赵兴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硕士有两大分类:学士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而考试科目有政治(可以关注公众号:考研政治高分突破)、英语、专业课一或数学和专业课二,每门考试的时间一般为三个小时。其中专业课所需的书每个学校都不一样,需到相应学校的招生简章查询。

通过赵老师的讲解,我们还了解到考研一般提前一年复习,而考研英语则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需要复习词汇语法,长难句;第二阶段复习词根词汇,可以参考书目《考研英语词汇》;第三阶段则是冲刺阶段,需做真题。在活动快要结束时,她亲自抽取幸运的同学送出了新东方的书籍。最后,赵兴老师也给了大家一个忠告:不要想着分数线,能有多高就考多高,学校往往择优录取。

赵老师讲话幽默风趣,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感觉收获颇多。大三学年是拔高成绩、备考研究生的关键时刻,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分享会对考研有了更明确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