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粉笔字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6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九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露天电影场如期举行了第十一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粉笔字板书设计院赛。来自数统学院2016级的5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严昕晨、学科部部长郭宇静、副部长李政和等10余人出席此次比赛。

数统学院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粉笔字板书设计院赛,旨在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充分调动数院学子练习粉笔字的热情,同时通过比赛选拔出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此外,该比赛要求参赛者既写得一手刚劲优美的粉笔字,又要熟练掌握初高中的基础数学知识,还要有整体布局的设计能力,这正好符合学院全方面培养高素质教师人才的要求。

八点二十五分,大赛负责人郭宇静宣读此次比赛的规则:参赛者抽签决定比赛的主题,抽签后,每名参赛者必须在35分钟内完成构思和板书设计,超时者将视为违规,取消比赛资格。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所抽到的主题与自己所学过的数学知识息息相关,这些主题含盖了集合、数列、函数等基础却又极为重要的初高中数学知识,在35分钟里,参赛者们要将基础的概念用简洁、凝练、精确的语言表达在小黑板上。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但参赛者们聚精会神,他们认真对待笔下的每一个字,一笔一划的在黑板上勾勒自己智慧的符号。当郭宇静宣布比赛结束后,参赛者即离开比赛区域,由严昕晨等人对比赛作品进行拍照并于两天后公布比赛结果,进入前五名的参赛者将代表数院出战校赛。

赛后的采访中,参赛者李哲晖说:“作为一名师范生,站上讲台,将自己的满腹知识用粉笔跳跃的笔尖展示给学生是一项必需掌握的技能。对于我来说,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设计出美观大气的板书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更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师范生技能,将来更好的服务于教育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