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磨练自我 凝聚集体——18级新生军训环校拉练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申墁烨 浏览次数:

9月10日晚上,2018级军训团环校拉练活动拉开序幕。通过本次拉练活动,军训生不仅进一步熟悉校园,而且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晚上七点,各连队在佑铭体育场准时集合,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常规训练,拉练活动正式开始。新生军训拉练队伍从佑铭体育场出发,经由南门、西门、八号楼北面、华师附属幼儿园,再由北门至图书馆沿桂中路、桂东路最后返回佑铭体育场,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活动伊始,数统学子精神抖擞,排列有序,对接下来的拉练活动充满期待。在拉练途中,保安和交警在路口车流量较大的地点维护道路秩序,保障拉练的顺利进行;教官们及辅导员们一路紧跟拉练队伍,陪同学们走完全程,保护学生的安全,维持队伍秩序;同学们相互交谈,了解彼此,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回荡在整个华师校园。

拉练活动进行到一半,教官及队伍中的几位同学唱出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数统学子齐声合唱,让略感疲惫的同学们也瞬间打起精神,各个连队变得更加热闹起来,阵阵歌声和浩浩荡荡的队伍也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欣赏。数统新生们在拉练途中,欣赏校园夜景,了解校园建筑的主要分布,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便利。数统学院参加本次活动的新生表示,这次拉练不仅让同学们一起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也会在今后提醒自己:凡事都要相信自己的潜能,坚持不懈,也要相信集体的凝聚力,学会相互协作取得成功。

伴随着一路的歌声,晚上九点左右,拉练队伍全部安全返回。佑铭体育场内阵阵军歌声响起,数统学子依旧热情高涨,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席地而坐,仔细聆听辅导员的教诲,最后,为庆祝此次拉练的顺利完成,同学们都为自己鼓掌喝彩。

在整个拉练活动中,数统学院军训生相互熟悉、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虽然拉练过程充满劳累、艰辛,但同学们依旧坚持不懈,充分展示了“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数统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又培养了各连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为接下来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