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感悟百生讲坛 传承华大师风——数统学院九月团组宣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9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9月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团组宣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九月团日活动主题,活动总结和材料的内容要求和上交时间,明确了评分细则,旨在让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组织部部长迟迅宏,组织部副部长曹汝佳、朱银赫,17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以及宣传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迟迅宏主持,她介绍了九月份团日活动主题,一是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各支部开展“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二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恩教师,向人民教师致敬。她提醒道:“各班团支书要和上一届团支书做好交接工作,积极与班级上新干部沟通交流,高效地完成组织工作。”她着重强调了活动策划与总结的内容要求,向各支部成员展示了团日活动的评分细则,认真讲解每一部分的标准。

为提高各支部新闻稿撰写水平,朱银赫为各团支部展示如何写出一篇完整的新闻稿。他就新闻稿的书写格式、写作技巧、常见错误三个方面作了培训,并指出各支部要继续保持上一学年工作热情,在办好活动的同时也要用心对待每个月新闻稿的撰写。

赵文慧发表了关于新学期如何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的讲话。在讲话中她就基层团建工作的思路创新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各支部团支书应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将团中央的号召与自身支部实际状况相结合,从而开展适合广大青年学生的团日活动。其次,团支书应创新活动形式,充实丰富活动内容,达到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俱佳,从而不断提升支部团员活力。最后她提出各级团支部应加强与团委老师和上级团组织的沟通,尤其是17级团支书应为即将接触工作的18级新团支书们做好表率。

本次会议是17级各支部新任干部的第一次联席会议,迟迅宏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各项要求及评分细则,她希望在经历了一年的锻炼之后,各支部能够更加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活动的质量也要随之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