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菁诚实践队初至岳阳 学校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斯永乐 浏览次数:

7月3日晚,我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岳阳县第一中学,开展为期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以“理论新学习,筑梦新时代”宣讲为主题,指导教师为谢定一,31名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谢定一的带领下,实践队全体成员于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参加与校领导的见面会。岳阳县第一中学校长郭光前、工会主席蒋远新、教务处副主任曹清平等主要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向实践队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双方对于实践活动的一些具体细节作了商讨。

蒋远新向实践队员讲述了学校目前的现状,介绍了学校的布局,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学生的日常生活。除此,蒋远新还展示了在一个月前的高考中,岳阳县第一中学所取得的傲人成绩。

在校长致辞中,郭光前首先对于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认为,作为师范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未来都会步入教育行业,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实践队员与学校的老师可以作为广义上的“一家人”。他希望实践队员们以后可以积极投身于教育行业,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对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郭光前提出了三点要求。7月4号到7月7号四天时间,全校党员教师要前往红旗渠参观培训,实践队员要配合留校教师管理好高二、高三两个年级,“这对于实践队员来说,既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又是一次巨大的考验”,郭光前说道。同时,华中师范大学在中国的师范类高校当属前沿,郭光前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带来一些全新的教育理念,不仅是在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上,更是在学生的思想教育方面。最后郭光前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在这几天的校园生活中扮演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

“对于两所学校来说,这次实践活动是对‘强强联合’的最好诠释”,谢定一代表华师学院领导对岳阳县一中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希望全体实践队员能够牢记学校的安排,严于律己,并且将自己的社会调研任务与学校的助理任务能够有机结合,在此次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