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青春践行 挑战自我——院“挑战杯”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7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近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挑战杯”决赛在6301教室落下帷幕。本场比赛从18::00持续到21:00,共有13支队伍参加,创新创业中心部长任佳欢、副部长郭钰洁、黄晶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该比赛以“青春践行-挑战自我”为宗旨,数统学院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号召广大数院学子积极参加科研立项比赛,培养选拔出具备创新精神、敢想敢拼的数院先锋并为其提供物质和技术上的支持。此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一方面为数院有志青年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对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践行。

比赛开始,向莉莉率先上台通过PPT介绍了自己团队的项目--《区域旅游资源开发整合模型探究》。展示过程中,她强调说:“经过前两场的比赛,我们团队对项目进行了完善,我们以红色旅游路线为研究对象,并在青年、中年、老年人群中进行调研,根据调查结果我们设计了不同的的旅游路线,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成果,后期我们会设计出三日游、五日游以及七日游路线。”项目介绍过后,评委们先对第一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然后就项目中的内容进行了提问。

第一支队伍为比赛渲染了气氛,掌声过后,剩余队伍依次上台展示自己团队的作品。剩余队伍的项目主体都是聚焦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这些队伍中,有的以大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为母本,推出了项目--《基于文本挖掘的招聘信息推送系统》;有的基于新时代信息管理下,研发出了《MPS-数学资源&数据共享平台》;有的在教育改革号召下开展了《中俄中学数学学科教育现状的探索与思考》项目;还有的针对广大学子关心的选课问题开展了《基于稳定配置理论课程推荐系统》项目……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所展示的项目从不同角度剖析社会热点问题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与会评委对其大加赞赏。

比赛最后,任佳欢总结说:“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队伍都展现了大学生的时代创新精神,你们高远的眼界、高尚的追求值得每一个人为你们喝彩,希望你们能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将自己的项目做出成果,将挑战进行到底。”至此,比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