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五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五月团日活动主题,活动总结和材料的上交时间;旨在让同学们铭记汶川地震历史,纪念马克思并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组织部部长迟迅宏,组织部副部长曹汝佳、朱银赫以及16、17级各班团支书。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曹汝佳主持,她介绍了五月份团日活动主题:一是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二是在马克思诞辰100周年之际,学习马克思与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三是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回顾生命托举的瞬间。她向各位团支书介绍本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纪念活动,以此突出学院特色,展现学院风采。

曹汝佳组织同学们观看“生死不离,生生不息——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视频。该视频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了十年前人们面对百废待兴的家园,面对遇难的亲人所流露出的伤感与悲痛;十年后的今天,汶川人民用各种纪念方式,告慰逝去的亲人,感恩伟大的祖国,感受重建的伟力。对此,曹汝佳补充道:伤痛之余,我们更应该从中反思,加强对防灾防震意识的学习,更珍惜当下亲人在侧,身体健康的美好。天灾面前,国人一体;天灾过后,思考永存。

紧接着,曹汝佳用PPT讲解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相关事迹,同时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内容以及影响做了简单的科普。对于该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迟迅宏鼓励各支部结合实际以及学生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采取举办学习研讨会、主题展览、设计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接近尾声,赵文慧做出总结:“五月份团日活动是本学期开展的最后一次班级集体活动,希望各班团支书在开展活动之余回顾一学期的工作经历,总结工作存在的不足,互相分享有益工作经验。除此之外,还应对未来工作作出一定规划和展望,进一步提高今后的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