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心与梦的青春 你和我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数统学院“挑战杯”初赛暨立项答辩会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两场进行,14:00-16:00在6203教室举行第一场,18:00-20:00在6201教室举行第二场。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创新创业中心部长郭钰洁、副部长任佳欢、黄晶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数统学院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号召数院学子积极参加科研立项比赛,培养选拔出具备创新精神、有理想、敢于实践的数院先锋,并为其项目的开展提供物质和技术上的支持。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项目策划,如:“新型农民职业培养的研究”、“葡萄叶茶创业项目”等。

第一场比赛开始,王桂刚所在团队以数院人都感兴趣的数学为出发点,他们通过PPT展示了他们用MPS为数院学生打造的完整的数学分析视频集,并在答辩过程中向评委们介绍了他们的作品:《MSP-数学资源&数据共享平台》。他们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接下来的比赛渲染了气氛。掌声过后,其余五支队伍也陆续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本场比赛中,参赛队伍的项目主体都是聚焦现在社会关心的实际问题,如:互联网消费金融对城镇家庭消费结构的影响分析、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进精准扶贫、中俄中小学教育制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对比与反思以及旅游资源开发方面的问题等。

在点评环节,黄晶晶说:“本场比赛你们让我看到了大学生真正的风采,你们的创新精神、高远的眼界、高尚的追求值得每一个人为你们喝彩。”

休息过后,第二场比赛又火热拉开了帷幕。本场比赛中,来自17级的吴文慧团队独辟蹊径,她们从不起眼的葡萄叶中寻找商机,提出了《葡萄叶茶创新创业项目》的策划。与会评委对她们的项目给予了肯定。同时,其余七组参赛队伍也展示了自己团队的作品,在五分钟的答辩中,参赛选手们聚焦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调研、招聘信息推送系统、课堂选座微信公众号系统、课程推荐系统研究等选题,发表了各自独特的见解。

比赛结束之际,郭钰洁强调:希望每位参赛成员都能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将自己的项目做出成果,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永远保持着这股创新精神,拿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