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十九大系列知识答题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04-29 作者:王若馨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走进新时代 理论新学习”十九大系列知识答题比赛的初赛在东区小树林和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承办,旨在弘扬十九大精神,积极传播新时代风采。数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路弘劼和文艺部全体干部及干事负责本次活动的开展。

初赛在东区小树林和喷泉广场设有两个摊点,由活动负责人员为参赛选手分发纸质试卷,选手在填写好试卷后交由负责人员批改并统计成绩。成绩优秀者可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上午,负责人员摆好摊点后,不断有提交过报名表的参赛选手前来作答试题。试卷共十题,都以十九大相关知识为考点。在赛前做好了充足准备的选手们基本上很快就完成了作答。同时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路过同学的注意,很多没有提交报名表的同学对知识竞答活动产生了兴趣。负责人根据现场情况对参赛规则进行了一些调整,允许现场报名并作答问卷,参与活动的人数也因此增加不少。

现场摊点负责人员还准备了很多小礼品,凡是回答试题的选手都有机会领取。丰富的礼物吸引了小朋友的围观,在一旁的活动负责人员鼓励小选手参与活动,最终小选手在引导下认真地填好了试题,顺利地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礼品。

比赛举办的上午天气状况并不理想,中途下起了阵雨。但是天气因素并没有阻挡选手们答题的热情,在经过短暂的休摊避雨后,负责人员又重新摆好摊点供选手答题。期间,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郭泽睿来到东区小树林的摊点询问活动进行的状况以及同学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文艺部副部长刘浩泉进行了回答:“此次活动开展非常顺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各个院的同学们对于参与比赛的热情十分高涨,这也是对知识竞答比赛的一种肯定。”

中午正式收摊时,据统计共收到有效试题近一百份。文艺部干事文舟舟对各份试卷进行了批改,择优者参加决赛。据悉,本次初赛还开展了线上答题活动,给不能来到现场答题的同学提供了参赛的机会,线上答题将决出三名晋级复赛的选手。

本次“走进新时代 理论新学习”十九大系列知识答题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了十九大系列知识,深入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并深化了校园文化的底蕴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