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优秀毕业生讲座: 逐梦青春 起航师声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6号楼6101教室举行了以“逐梦青春,起航师声”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讲座。数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邀请到了14级优秀师范毕业生冯子茹担任此次的主讲嘉宾,全体15级师范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整个演讲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冯子茹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口,回顾自己这大学四年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尤其是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她着重强调了努力的重要性。数学作为一门比较有难度的学科,只有我们花时间花精力去研究学习它,基础的专业知识才能学得扎实,各块知识点才能融会贯通。

同时,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必然要走上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冯子茹认为,除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师范生技能也必不可少。她告诉在座的所有的未来教育家们珍惜每一次讲课的机会,大胆走上讲台,不要畏惧,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老师的自信与气场。同时自己要多听一线名师的课程,从中汲取精华为自己所用,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与教学特点。此外,师范生还要注重自己钢笔字粉笔字的书写、普通话的表述等一些师范生技能的提高。

谈完学习上的心得与经验,冯子茹也不忘着眼于15级师范生即将面临的实习与找工作现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她恳切地希望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并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在简历中要全面地表现自己,展示自己获得的荣誉,突出自身的闪光点,并应提前了解应聘中的面试与讲课环节,积极准备。在讲座的结尾,冯子茹告诉大家要把握好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继续厚实自身的涵养,丰富知识储备,珍惜当下。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在座的各位都能成为最优秀的未来教育家的美好祝愿。

针对这次讲座,冯子茹在结束后接受我们采访时说到:“我觉得这个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我作为一个过来人,能够提供给我的学弟学妹们一些非常实用与实际的经验与建议,帮助他们少走弯路,更好的规划当下的人生,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