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四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4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中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2018年4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朱银赫主持,团委副书记赵文慧,组织部干部以及16,17级班级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朱银赫有请组织部部长迟迅宏对上个月各班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做简要总结。她首先指出上月所出现的两个问题:一,部分团支部仍不能按时上交策划及总结;二,个别班级的团日活动总结信息和内容的格式书写错误。针对以上出现的状况,她向各位团支部提出一些建议。她表示:“我们可以进一步丰富团日活动的内容,比如开展心灵教育,借此还可以加强活动的应用意义;同时革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自身魅力,让同学们真正意义上参与进来。”

朱银赫向各班团支书介绍本月团日活动的主题:“喜迎五四”以及“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使活动开展更为顺利高效,朱银赫结合五四青年节的宣传片为在座的各位团支部对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五四运动的历史以及五四精神作了简要普及。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贯彻落实《湖北省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组织部优先推荐各支部在本月举办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团日活动。为此,朱银赫提议:各支部可结合实际和学生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采取举办学习研讨会、开展安全演练、参观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开展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他还对本次活动的信息收集,策划撰写,以及活动总结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各支部要按时上交给相关负责人。

最后,各团支书就自己在上个月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讨论,交流举办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争取在本次活动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本次联席会议在大家的沟通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联席会议是对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开展的总结,也是对新晋班干未来团组织工作的进一步指导。旨在加强各团支部联系,更好开展各班团日活动,集中学习五四精神;并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