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团委学生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随着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招新工作圆满完成,新鲜血液的注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骨干队伍素质,切实加强共青团、学生会和其他学生团体及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我院学风、校风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31日开展了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九点钟,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干部在露天电影场集合,清点人数后,由院组织部部长迟迅宏介绍了素质拓展的内容与规则。此次比赛共设有六个游戏点,分别为阳光大厅、博雅广场、逸夫化学楼、佑铭体育馆、喷泉广场和东区小树林。随后,参与活动的人员按照预定分为五个小组并且选出队长。在清楚了比赛流程后,各组成员组内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讨论,定向越野团队赛正式开始。

各小组的始发地点均为露天电影场,每组需在附近寻找装有任务地点照片的气球,并发掘照片中隐藏的线索,迅速前往各自的游戏地点完成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各小组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将提示卡的内容理解错误,结果无功而返又重新再来,消耗了不少体力;另外,每组也为最快的完成任务而冥思苦想,拼尽全力等等。

本次素质拓展游戏活动包括”疯狂设计”、“趣味接力”、“极速传球”、“搭桥过河”等六个项目,有趣而又新颖的游戏让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齐心协力,发挥集体的力量,顺利完成各个游戏项目。其中,在”疯狂设计”中,成员们用身体摆出题目中的汉字。奇思妙想的设计,千奇百怪的姿势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极速传球”中,用特殊的姿势传递篮球的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紧张而又刺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拓展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全面提高了院系两级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大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让学生干部更好的了解、把握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明确学生干部工作开展的方向、目的和学生干部所应扮演的角色,从而提高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各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