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小荷讲坛第七期——“不曾走过,怎知精彩” 出国交换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作者:季晶晶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第七期“小荷讲坛”在8401教室举行。本期小荷讲坛邀请到有交换经历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为16级同学带来一场以“不曾走过,怎知精彩”为主题的出国交换项目分享会,使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了解交换学习的经历。

活动开始,由16级团总支副书记陈欣瑶同学提到最近的出国交流活动,拉开本次分享会的序幕。

接下来,14级刘璇同学从外界对俄罗斯的印象“战斗的民族”谈起,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概况和自己交换时游玩和学习的经历。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拍摄的莫斯科美景,比较中外教学的差异,进而讲解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交换项目受到院领导的特别重视,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接着,他认为交换学习是打开国际视野的好方法,趁着年轻应该多抓住机会、多尝试,建议有兴趣有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并细心叮嘱同学们留学前要注意护照、汇率和手机信号等。

然后,15级学姐刘耿华东从“study hard”、“live by heart”两方面带来了她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交换经历。学习方面,她从“学习氛围,授课方式,资源分享”三个角度讲起在伯克利分校的学习,校里的图书馆24小时开放,等课的学生在走廊上写作业学习,美国大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以及思考和提问方式都对她自身成长有很多启发。生活方面,她谈起伯克利分校的社团活动、户外活动也是非常丰富,每天都有社团进行表演,能很好地亲近大自然。最后,她以“Keep Real and be Yourself”做总结,倡导同学们要用开阔的眼界和胸怀去感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