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小荷讲坛第六期 原来你是这样的新疆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季晶晶 浏览次数:

1月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16级新一年的“小荷讲坛”利用晚点名时段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的主题为“原来你是这样的新疆”,由1602班排则莱提同学为我们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

活动开始,排则莱提同学从少数民族的高考加分政策引入众人印象中了解甚少的新疆,并谈及我们熟悉的小红和小明在新疆的课本中是古丽和艾力,以及新疆名字不同于汉族名字区分名和姓,而是通过一代代的传承,孩子的姓就是继承父亲的名,让同学们感到惊奇万分。

然后,排则莱提同学在做自我介绍时重强调新疆人也是中国人,又通过介绍几位来自新疆的同年级同学告诉大家新疆的民族众多,不仅仅有同学们熟悉的维吾尔族,也有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等。之后她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关于新疆人以及生活中的一些搞笑误解,引起同学们的兴趣。

接着,排则莱提同学又从地理环境、衣食住行、自然风景和现代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新疆,用生动的图片配以故事般的描述让同学们充分走近新疆这个占了六分之一国土面积的地方的文化和习俗。从新疆的民族服饰到特色吃食,再到独特的节日,与众不同的民族特色和文化背景令同学们神往于这片土地。

最后,排则莱提同学更是教同学们维吾尔语的“我喜欢你”并借此表达对同学们的新年祝愿,同时欢迎大家到她的家乡做客。

活动结束,排则莱提同学表示“新疆很远,新疆人很近;世界很大,路程很长”,希望通过这次的“小荷讲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新疆,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到新疆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