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创新创业主题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2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创新创业主题教育在6201教室举行。本次主题教育主讲人为数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数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副书记陶君博、蔡沈宇堃等62名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主题教育分为创新创业形势解读与时政知识竞赛两项,主要目的在于传播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同时利用考试了解大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从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方向、有目的地开展相关讲座与活动。

郭泽睿结合十九大报告与相关数据,对当前我国创新创业形势,尤其是大学生创业环境做出了详细分析,他指出,我国正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他说:“大学生应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有目的、有选择地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阅读相关书籍,全面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同时,郭泽睿用PPT展示了数院团委举办的“创青春”项目大赛、“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等相关活动,并鼓励同学广泛参与,积极参与,深入学习。

主题教育进入知识竞赛环节,考试共持续两个小时。考试过程中,与会成员仔细审题,认真答题;监考员督察,杜绝考场上可能发生的抄袭行为。考试内容涵盖了当前创新创业政策与创业相关知识,加设主观题考察大家对实际问题的具体分析能力。考核结束后,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刘盟和周心玉进行收卷工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宣布考试结束,整体秩序井然。

收卷后,大家相互讨论,就试卷难易程度以及考试问题各抒己见。数统16级袁铨表示这次考试难度较大,对目前创新创业理论考查深入;16级郑钰久说她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关注创新创业新闻,因此在考试时并未慌张,从容地完成了试题,她表示:“本次竞赛偏重于考察思维,最后一道关于创业中如何提高竞争力和公司‘软实力’的问题更是要求我们从产品、宣传、销售、产业结构等方面全面分析。”

据悉,本次考试试卷的审阅工作将于12月21日进行,届时,学院团委书记处成员将集体阅卷。阅卷结果择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