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十九大精神,展青年之担当——数统团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2 作者:王加雪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学十九大精神,展青年之担当”主题学习活动在6201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以及嘉宾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谢定一。

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蔡沈宇堃主持。活动开始,首先蔡沈宇堃将十九大的大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由数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毛宇晨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概况,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层面的意义和五个方面的定位、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对十九大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七个“坚持”等新阐述,并表达了自己对各位团学干部的希望。他表示,希望团学干部能够带好头,起到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能够做到正确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

之后,学生会主席刘子延就收入、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环境、脱贫等八个人民比较关心的问题对十九大进行了分析,在住房问题上用浅显的比喻和说故事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到国家的政策变化和目前严峻的房价形势。

最后,谢定一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提出了自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见解,并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学生,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创新之源,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才能适应形势与任务的需要,才能提高自身水平。

整个学习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活动后,一位团学干部表示:“在这次深入学习之后,作为大学生的我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和学习中,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而这次学习后,我信心十足,有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有这样一支和百姓心心相印的领导班子,全国人民同心一致,齐心向前,我们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去迎接新挑战,实现中国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