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深入学习校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  扎实推进数统学院团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0 作者:郑英莹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并传扬华师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增强团组织活力和团员先进性,大力推进团的自身建设,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于2017年12月8日在东区六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主要对校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进行具体的阐明,结合过去六年团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对未来团支部如何发展提出几项具体的建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组织部部长常未颖,副部长李靖轩以及组织部干事和团员青年代表。

本次会议由陶君博主持,他强调了校第十三次团代会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团代会的切身体会。他说:“在这次团代会上,杨臣书记回顾了六年来华师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并对我们青年团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为办学思想大讨论建言献策,为青年学子发声。得此机会,我也和其他学院的书记进行了探讨交流,收获很多。”

陶君博指出,院内团支部存在涣散的现象,团的活动和工作对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任务的体现还不充分,团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亟待提高;同时团支部应携手探索建立“以青年为中心、让青年当主角、让青年说了算”的共青团工作新模式和评价机制。他组织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去年和今年各班团支部的表现情况并进行批评和表扬。李靖轩认为,应该加强对支部团日活动的重视,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进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提升团支部活力。

就如何更加有效地建设团支部,提升团支部活力,为数统学院团委未来的建设明确方向,全体成员交流讨论,提出观点和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应该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第二是团支部要坚持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为广大共青团员指明正确的方向。第三是坚持从严治团,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作风实、能力强、纪律严。第四是团支部成员应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第五是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多在微信、微博、官Q等媒介上推送有效消息,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